吃蛋上瘾期。

【DMC】【VD】Nascentes morimur(五)

  前文:(一) (二) (三) (四)

  但愿没把双子写得太崩,我的对话真的好弱,怎么写都怪怪的,写不出感觉……以及本章及后续章节会有大量原创二设出没,与原世界观存在一定差别,注意避雷。

  ——————————

  家门前的草地。

  维吉尔没有回应,只是静静思索着。更多记忆碎片被这个词语拉扯了出来,他开始想起了阳光灿烂的午后,他的弟弟在开满野花的草地上抓着他的手,强行要将编得乱七八糟的花环戴在他的头顶。美丽如故的母亲挽着没有失踪的父亲,双双站在不远处,微笑着注视他们玩闹。

  如果时光可以静止在那一刻——

  这样的念头冒出来的瞬间,维吉尔就果断将其掐灭。时间当然不会静止,那或许可以用美好形容的一切早就湮灭在无情的大火中;他也不是但丁,他选择抛下这些向前走,而不是固执地抱着已经失去的东西不愿放手。

  自从在被恶魔追杀的路上明白了力量的重要性,他一度将这些记忆当成了软弱的负担,没有丝毫犹豫地扔在了身后。

  只是后来的事实告诉他,那些美丽的记忆碎片就像他的弟弟一样烦人。不管他丢弃多少次,它们还是会不依不饶地跟在他身后,围着他打转,逼他正视它们的存在。而当他开始学着正视的时候,它们却又毫不留情地扎在了他的心脏上,刺出了细细密密的伤口,还笑嘻嘻地对他说“别在意”。

  “……不管你记不记得,我一直都记得。”

  但丁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他的同胞兄弟永远是没什么耐心的那个,于是率先打破了寂静。维吉尔不自觉侧过脸看了过去,他的弟弟也并没有期待他会回应,对方怀念的眼神落在了虚空中不存在的一点上,只有嘴里在絮絮叨叨着。

  “那片草地啊,春天一到就会开满各种各样的花,妈妈和我都很喜欢那里,”但丁突然扭过脸,直直对上了他的视线,“只有你是个混蛋,每次都躲在树底下不出来,我去拉你一起玩你还打我。”

  “你管抢走我的书乱跑叫‘拉我一起玩’?”

  “有什么不对吗?只有那么做才能让你动动你该死的腿,表现得像个正常小孩,而不是树底下的石头。”

  但丁理直气壮看着他,没有半点愧疚的意思。随即他的弟弟叹了口气,目光软化了下来,一点伤感星星般在他眼中闪烁,“那片草地要是还在就好了,真想再看一次那些野花。”

  维吉尔默然,实际上他也不知道怎么接话。他不太明白但丁想要表达什么,难道只是单纯地和他共忆往昔?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他就觉得浑身不自在。

  太可笑了,这一点都不适合但丁,更不适合他。

  “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但丁笑了笑,那笑容比起开心,更像一个自我安慰,“后来我明白了,我们的家,那片草地,爸爸,妈妈,还有你,都不会回来了,而我能做的只有……不忘记你们。”

  正经起来的口吻伴随着肩膀一沉,他的弟弟突然靠了过来,说出了完全不像自己风格的话,“死亡分为三次,第一次是心跳停止,呼吸消逝;第二次,人们穿着黑衣出席葬礼,象征着你从这个社会上永远消失;而第三次……”

  维吉尔看到自己的弟弟顿了顿,深吸了口气,“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忘记,这时才是真正的死去。*”

  “……”

  “这是我在一部电影里看到的话,蛮好看的,有机会也该让你看看。”

  但丁的语气轻松了起来,与他对视的表情却异常认真,认真得他难得想先移开视线,“老实说,记住这些——特别是记住你,的感觉糟透了,有段时间每天你都会在梦里捅我几刀,说些乱七八糟的鬼话。但是没办法……”

  他的弟弟终于移开了视线,然后把脸埋在了他的衣领里,仿佛不希望别人看到他此时的表情,“只有自己的感觉更糟,比忍受晚上要梦到你还糟。让一些人活在自己的脑子里,起码就不再是独自一人。”

  “没错,就是自欺欺人,假装自己不在乎,估计跟你现在差不多吧。”

  他没有自欺欺人。

  维吉尔张口欲言,陌生又莫名的心虚却阻止了他,扼住了他的喉咙。最终他还是闭上了嘴,继续听但丁絮絮叨叨。

  “直到我遇到了尼禄。”

  “其实那孩子在有些方面还挺像你的,比如一见面就踩了我的脸。不过你们也没有那么像,那孩子比你好太多了。看着他我想啊,行吧,既然如此,那也该让脑子里的鬼影子们好好地下葬,我只要像正常人一样去怀念就可以了。”

  “之后,一切开始越来越好。当我不再做那些梦的时候,我挺开心的,因为我知道自己终于可以轻松一点了。你看,放下并不难,只要想去做,就能做得到。”

  “只是你这该死的混蛋,居然在我这么干之后又出现了,是想嘲笑之前我像个懦夫吗?”但丁闷闷的声音透着几分咬牙切齿,“你怎么还有脸回来。”

  他应该说点什么。

  哪怕再缺乏正常沟通的经验,维吉尔也知道,他的弟弟正在笨拙地把自己的内心剖开,把他不知道的部分展示给他看。在他们有限的交流中,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毕竟他们谁都不想成为先服软的那个被对方嘲笑。

  可是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维吉尔突然意识到,但丁可能是真的不在乎了,包括自己的命都不在乎。在他徘徊在不信和迷茫之间时,他的弟弟已经迅速接受了这个事实,甚至不打算再去挣扎。

  “你说要教我,但你不是好老师。”

  想了几秒,他终于干巴巴地憋出来一句。

  “别那么吹毛求疵,你也不是个好学生。”

  但丁直起了身,一贯的不正经又回到了他的脸上,“反正就是这样了,既然你自己都找过死,接受死亡也没什么难的。大哭一场,然后放下忘掉,看看你那堆无聊的书,逛逛酒吧泡泡妞……哦不对,魔界好像没这些,要是能回去就好了,我有点想草莓圣代和披萨,还有尼禄那小鬼。”

  “那我们回去。”

  “嗯?”

  “只要找到合适的祭坛,”维吉尔直视着对方的眼睛,“阎魔刀可以打开通往人界的门。”

  这段时间一直笼罩在他心头的迷雾已经散去,他终于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了。之前他被但丁的表现迷住了双眼,被可笑的情绪绊住了脚步,而实际上,这样的犹豫完全就是在浪费时间。他从来都不会去适应什么,像但丁一样得过且过、随遇而安,他所擅长的是改变,改变不想接受的东西,不管是变好还是变坏。

  他要找到留下但丁的方式。不管再怎么愚蠢软弱,但丁也是属于他的东西,他从来没有容忍过自己的所有物被别的什么染指。

  就算是死亡也不行。

  ***

  维吉尔不对劲。

  但丁很确定那不是自己的错觉。

  前段时间,他们几乎没日没夜地交手,偶尔还会在沸腾的恶魔之血没有冷下来时滚到一起。他们的兄弟关系有了前所未有的飞跃,对彼此的了解某种意义上也加深到了诡异的程度。

  因此,虽然比他大不到一天的兄长照例每天冷着脸,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欠了他一大笔钱,但丁还是从中发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比如说,他不跟他打架了。

  ——好吧,这简直是世界末日级别的不对劲。

  维吉尔开始无视他的挑衅,只回应他的挑逗,日常切恶魔游戏倒是还在继续,但是维吉尔对此也变得兴致缺缺。对方的兴趣似乎转移到了找老资格恶魔的老巢一锅端上,他们原本漫无目的的闲晃也转为了目标明确的前行。

  那些有名有姓的恶魔大多能认出他们的身份,说上一些杀掉背叛者之子、终结被诅咒的血脉传承的鬼话,然后就会被维吉尔切片,或者被他切块。干掉主人后,他的哥哥往往径直杀向恶魔的藏书馆,而他一看那些恶魔文字就头晕,果断守在门口围观他的哥哥一目十行,快速翻阅那些时不时会长出嘴咬手的书籍。

  这算是……开窍了?

  联想到对方的不对劲是在他们虎头蛇尾的“兄弟密谈”后,但丁自然而然产生了这样的怀疑。看对方找能连接人界的祭坛找得这么积极,他开始觉得也许他的兄弟比想象中更加重视尼禄,自己的话说不定唤醒了对方心中残留的一星半点的父爱。

  想象了一下维吉尔一脸慈爱、尼禄一脸尊敬地坐在沙发上对视,但丁忍不住打了个寒战,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不过,以维吉尔对他儿子干过的破事,那小鬼不见面就在他身上开几个血洞已经算脾气很好了。

  环抱双臂的前恶魔猎人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地看着他的兄弟在奇形怪状的书架间移动。老实说,维吉尔无视他的恶作剧和挑拨,他的生活乐趣也一下子少了一大半,恶魔猎人愈发怀念起多少能找点其他乐子的人界来。

  无事可做中,些许久违的困倦再次找上了他,但丁靠着藏书馆的门打起了瞌睡。他的头一点一点,眼看就要沿着倚靠物滑到地上时,突然刺入感知的杀气让他猛地一激灵,差点蹦起来磕到门框。

  不过当他看清那不强不弱的杀气来自他的兄弟,但丁就放松了下来,懒洋洋靠回了房门,“吓我很有意思吗,老哥?”

  维吉尔像是没听出他的不满,从眼神到声音都波澜不惊,说出来的内容却让他眼睛一亮。

  “找到了。”

  ————————

  *来自电影《生命的清单》,有改动。

  

  PS:其实这章剧情就是

  蛋:来来来,我教你接受现实

  哥:懂了,我这就去找个办法改变现实

  感觉我脑补的蛋和哥脑回路完全不在一条线上,大概是真的没法交流_(:з)∠)_

评论(16)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