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上瘾期。

【DMC】【4ND】木屋里的恶魔·六

  前文:【序章】【一】 【二】 【三】 【四】 【行间一】 【五】

  不丧了,人总要往前看,该放下的那就放下吧……感谢大家之前的鼓励,罗里吧嗦充满作者恶趣味的更新奉上_(:з」∠)_

  ————————

  这家伙在打鬼主意。

  这是非常显而易见的事实,当男人这么提议时,尼禄似乎看到对方背后竖起了一条摇来摇去的狐狸尾巴。然而没等他把拒绝的话说出口,男人又慢条斯理加了一句,“原来不敢吗?如果不敢的话就直说,我不会强迫小孩子的。”

  “你说谁不敢!”

  尼禄的脸顿时黑了下来。

  他知道男人是在激他,可是见鬼,对方的话直直戳中了他的软肋。不敢,这是最无法让他接受的质疑之一。

  他的最后一次“不敢”是在刚刚学会拿起剑、在森林里偷偷练习的时候,有恶魔呢喃着类似于“背叛者”的音节袭击了他。当时因为恐惧,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没有拿稳手中的剑,以致于本该斩杀恶魔的利器被那只恶魔一个照面就打飞了出去。

  要不是克雷多及时赶到,他可能已经被恶魔撕碎。当时他奇迹般只受了一点擦伤,还不是骑士长的骑士却为了保护他,心脏差点让那家伙掏出来,直到现在还有一道丑陋的伤疤盘踞在胸口。而他则在对方的病床边,向着姬莉叶的眼泪起誓,抛弃了所有对恶魔的害怕和胆小鬼一样逃避的想法。

  从此之后,面对恶魔和恶魔化的人类,他再也没有后退过。面对恶魔一样强大的神秘男人,他当然也不会后退。

  “你想做什么?我奉陪!”

  尼禄瞪着男人,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凶狠,只是效果并不大。男人看着他“噗嗤”笑出了声,完全没有接受他的警告,“别那么紧张,只是小小的游戏而已。”

  说着,他就把仅存的那只手伸到了身下的稻草里。尼禄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在稻草里摸来摸去,然后在他的手拿出来的时候瞪大了眼。

  和男人的手一起抽出来的,居然是一柄大剑!

  这玩意一直藏在稻草里吗?

  “你要做什么!”

  他猛地后退了两步,手下意识摸上了绯红女皇的剑柄。然而下一秒他就发现,男人没有回应他,也没有攻击他的意图,抽出那柄剑后就将其横放在了大腿上,低下头细细审视起来。

  尼禄也跟随着他的视线,观察起了那柄剑。

  那是一柄双刃剑,制式有些类似于骑士长剑,剑刃比普通长剑更宽,却依旧比他的绯红女皇窄长一些,体积也小了一号。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当他打量着剑柄上雕刻的骷髅时,那个无生命的装饰似乎也在回望着他。

  和它的主人一样古怪,尼禄在心里评价道。

  “这个样子真是久违了,”男人用指尖摩挲着剑脊,动作轻柔得像是在抚摸着少女的脊背,声音很低,不过以男孩的听力仍然可以听到,“上次好像还是那时候吧……我都快忘了你还能变成这样。”*

  这家伙在搞什么,对着剑说话?

  尼禄听得一头雾水,男人也没有和他解释的意思。他感慨了几句,就抬起眼看向了男孩,“游戏的规则很简单,我们出去打一架,如果你能打赢我,就是你赢了。”

  “……你认真的?”

  尼禄瞥向了没有右臂的肩膀和只剩一半的右腿。

  不可否认,这家伙给了他强烈的危险感,姬莉叶也曾经说过是对方打倒了袭击孤儿院的恶魔,但他并不认为这个样子的家伙还能打赢自己。同时失去同一边的手臂和腿,意味着身体难以保持平衡,能不能独自站起来都不好说。何况对方还失去了一只眼睛,他听说过,单眼失明的人距离感也会出现偏差,这在战斗中是致命的弱点。

  “当然,”男人的语气如同在拿糖诱拐无知的孩子,总带着那么点不怀好意的狡黠,“这样吧,如果你能战胜我,我不仅会乖乖吃掉小姑娘准备的东西,还会给你一点小小的奖励。但是你输了的话——”

  男人又把饭盒向他推近了一点,“这个就交给你了,小鬼。”

  尼禄看着他的动作,莫名觉得对方有点像嫌弃新饲料而任性拒食的猫。他胸口憋着一股火,急需找点什么途径释放,因此,男人的提议开始变得诱人起来。要不是他曾在对方身上感受到了那种恶魔般的危险,也许他已经一口答应。

  就在这时,一个主意突兀地从心中浮现,尼禄抿了抿嘴,有了自己的决断。他微微扬起下巴,做出了挑衅的姿态,“如果你输了,你就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和来历。怎么样,敢不敢试试?”

  男孩顿了顿,有意模仿了之前男人的口吻,“如果不敢的话就直说,我也不会强迫老家伙。”

  闻言,男人依然没有半点生气的意思,眼睛反倒亮了亮,似乎对他更感兴趣了,“喂喂,你就这么喜欢我吗?学得倒是挺快。”

  “谁喜欢你了!”男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只要你敢答应,我就敢和你玩。”

  “小算盘打得不错,你输了还有饭吃,我输了就要被你套话吗?好,这样才有意思,我答应你了。”

  “如果你不敢就……什么?你答应?”

  男孩一愣的表情被男人看在眼里,他眯起了眼,表情应该是在微笑,“没错,我答应了,如果你能赢了我,那告诉你也没关系。不过这里会引起别人注意,你有什么好的地方推荐么?”

  “你能走得过去?”

  尼禄的目光在男人身上巡回。

  他当然有这样的“秘密基地”,为了避开那些和他过不去的家伙,他在森林里偷偷找了不少能独自练习和实验枪械的僻静之地。但是,那些地方为了避人耳目,离这里都有段距离,男人的样子,靠自己过去显然不现实。

  “不能,”男人也没有否认这点,他拉了拉披在肩上的上衣,然后将刚才抽出来的大剑随手插在了地面上,“所以你得帮我一下。”

  尼禄眼睁睁看着对方从稻草床上站了起来,动作利索,毫不拖泥带水。

  这本是单手单腿的人做不到的事,但男人以插在地上的大剑为“拐杖”,抓着怪异的骷髅护手,硬是把自己从床上拽起了身。这时他才注意到,刚才看似随手的一插,居然让那柄大剑没入了地下一小截,以致于在男人离开床的时候,它稳稳地提供了支撑。

  这样的力量和协调性……

  男孩的眼神变得凝重了一点,他对比了一下自身情况,发现自己虽然也能做到,但是很难像对方那么轻松写意。而他的身体素质,实际上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教团骑士,就算是克雷多,也不过是在剑技上压他一筹。

  这家伙受伤之前到底有多强大?

  “还愣着干什么?”

  成功下地后,男人拄着大剑看了过来,“借个肩膀,你背我过去。”

  “哈?”尼禄的声音当场拔高了八度,“我背你?!”

  “对啊,要不我们怎么过去?“男人对着他挤了挤眼,脸上的绷带让尼禄无法判断他的真实表情,但是男孩觉得对方是向他抛了个媚眼,“而且只有你知道地方。”

  就在尼禄开始认真思考要不要干脆就在这里揍他一顿的时候,男人已经放开了剑柄,就那么靠一只脚站着,对他伸出了手,“你不想问我那些问题了吗?”

  该死,他不是……不想。

  意识到自己的心思和盘算已经被看得清清楚楚,男孩阴着脸犹豫了片刻,终于还是不情不愿地靠近了对方一步。男人显然比他更高更强壮,这个距离下他不得不抬起头才能直视那只眼睛。

  灵光一闪,一个有些荒谬的想法闯进了他的脑海。

  虽然那么做还是别扭得很,但是……为了扳回一局,似乎值得一试。

  他已经受够了从始至终都被对方掌握着节奏。

  “我需要背着剑,所以不可能背你。”

  尼禄拍开了男人的手,语气和心情都不怎么好。他们的距离还是远了点,要想让他的想法能成功的话——

  “那么你有更好的建议?”

  男人已经从他的话语里听出了后续的意思,又一次。他看着对方重新抓住剑柄,动作有些可笑地蹦了半步,像是好奇的大猫一样靠近了他。

  而这正是他想要的。

  在男人还没有完全站稳前,尼禄突然蹲下身,一条胳膊环过了对方的侧肋,一只手挽住了对方的膝盖,瞬间打破了男人本就不稳固的平衡,也让自己能够以拦腰横抱的姿势把男人整个抱了起来。

  好重。

  这是男孩的第一反应,老实说,他从来没有抱过这么大个子的家伙,令他胳膊一沉的重量说明男人身上的肌肉完全不是摆设。如果不是力量异于常人,这么鲁莽的举动绝对会让两个人一起摔倒在地。

  好在,如果往往都不存在。

  男孩身体微微一晃,顽强地撑住了。他迅速调整了一下重心和胳膊上的支撑点,让仓促之下倒进怀里的家伙不至于掉下去。然后,他看向了被他偷袭成功的人。

  男人显然被他的举动搞愣了,睁大的眼睛里满是错愕,一下子回不过神。那只完好的眼睛眨了眨,清澈的瞳色掀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涟漪,沙哑的嗓音第一次失去了那种他极度不爽的满不在乎,“小鬼,这就是你的建议?”

  成功!

  “没错,”男孩努力不让自己的语气过于雀跃,总算打乱了男人的步调让他神清气爽,胸口憋着的一口气也悄然散去,“这样更方便,不是吗?”

  这种感觉和以前他抱着脚扭伤的姬莉叶不一样,他怀中的家伙不柔软也不轻盈,却足够温暖。克雷多的旧外套因为刚才的举动已经掉在了地上,伤痕累累的上半身就那么直接贴在他胸口,略高的体温隔着衣料依然暖烘烘的。

  尼禄没有发现,自己的血液仿佛感知到了近在咫尺的气息,悄悄加快了流动。他只觉得自己心像是被猫爪子很轻很轻地挠了一下,麻酥酥的痒意悄无声息蔓延,解放了紧绷着的神经。

  “……也是,确实更方便。”

  男人点了点头,错愕已经从眼中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狡黠。看着这样的神情,男孩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在他阻止前,对方已经用左手勾住了他的肩膀,毫不客气地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那就拜托你了,可爱的小骑士先生,别忘了拿我的剑和鞋。我先睡一会儿,到地方了叫我一声。”

  “你……!”

  “抱稳点哦,将来你可是还要抱你的公主殿下,就当提前练习。”

  没有给他发脾气的机会,说完,男人就靠着他的肩膀闭上了眼。男孩呆滞地瞪着如同真的一闭眼就秒睡的男人,嘴角抽搐,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家伙,难道就没有一点羞耻心吗!

  

  *叛逆之刃会随着蛋的状态改变自身宽窄大小,以及会和蛋交流,设定都来自一代官方小说,感觉很有意思就保留了。

评论(11)
热度(213)

© 脑洞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