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上瘾期。

【DMC】【ND】海之歌(三)

  前文:(一) (二)

  本章出现了一些比较奇怪的私设,后面会越来越多。人物性格和游戏本体略有差别,类似于多代杂糅……反正就是ooc了_(:з」∠)_

  ————————

  尼禄听到了声音。

  “为什么阻止我……”

  优美的女声说话却有些含混,似乎刚刚学会这样的发音不久,“你明明说过……可以杀掉他们……”

  “我允许你在这里复仇,只是因为他们罪有应得。”

  听不太出年龄却十分悦耳的男声说,“你不该对这孩子下手,他只是拿钱办事,和那些贪婪的家伙对你做过的事无关。”

  “猎魔人是敌人……”

  “或许吧,但是我已经提醒过你了,不能伤害其他人类。”

  男声像是叹了口气,声音笃定而沉重,“何况你想杀掉他,真的是因为他是猎魔人?我看到了,你在舔他的血。”

  “我……”

  “之前你骗了翠西,其实你早就吃过人了,对吧?”

  “……”

  “所以你才能这么快掌握变形术,可是你忘了,血肉会让你强大,也会让你疯狂。翠西会失望的,她以为你和她一样,能成为……同伴。”

  这都是什么……?

  朦胧的意识隐约抓住了些许线索,不知从何而来的温暖却让他愈发放松,舒适的睡意不断传来,让他难以进行更多思考。尼禄努力抓住自己的意识,支起耳朵企图多听一点。

  “你杀死的最后一个人,那个孩子,你还记得他阻止过那些人带走你吗?”

  “他……”

  “他是真正的骑士,你却利用他的愧疚杀了他。他的心脏味道怎么样,是不是比那些渣滓的更加美味?”

  “乔希……我不想杀他……可是我忍不住……我停不下来……祂,祂一直在我耳边低语……”

  优美而生涩的女声变成了崩溃的呜咽,其中的绝望和无助令人心碎。

  乔希?

  这个名字让尼禄一惊。

  乔希在孤儿院里和他是同一届,从孤儿院中离开后,他选择成为猎魔人,乔希则加入了魔剑教团,成为了骑士团的一员。在这次的海妖之祸中,乔希是唯一一位丧生的教团骑士,也是教团放下脸面找到他清除海妖的原因之一。

  “终于清醒了?你知道我会怎么做,所以这段时间一直躲着我,要不是这孩子的魔药,你打算跟我捉迷藏到什么时候。”

  “……不,求你……我会离开的……找个没人的地方……我发誓我不会吃人了……”

  “你相信自己说的话么?明明之前你已经可以离开了,但是你没有,你还想尝尝那味道,才会故意被这孩子简陋的陷阱捕获。”

  “……”

  “我给过你机会了,可惜你身上有那家伙的烙印,只要吃过人,就无法再拒绝那家伙的声音。”

  “……求你……”

  “该结束了。”

  男声变得很轻很柔,如同在哄小孩入睡。他或许使用了某种法术,因为尼禄发现就连自己一直抗拒的睡意都被重新唤起,“你不会想变成那家伙的傀儡的,那比死亡更痛苦……这次,做个没人打扰的好梦吧,安吉丽娜——‘翠西’。”

  再次失去意识前,尼禄听到了血肉被利刃贯穿的声音。

  他梦到了大海。

  那是黑暗的海底,安静,死寂,不透光。他独自沉睡在这里,在沉下去,沉下去,一直沉下去。

  海水温柔地环绕着他,拥抱着他,隔绝了知觉,也隔绝了疼痛。他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模糊的愤怒与不甘只摇曳了一瞬,就被大量空洞的黑暗挤占。

  而在黑暗中,他只能这样入睡。

  光。

  黑暗中,突然有光从上方照了进来,照进了静止的深海。

  他向着光伸出了手。

  温热落在掌心,变换成了纤细的脖颈被他掐住,力量大得足以给对方留下瘀痕。有什么声音透过混沌的海水传来,饱含痛苦与难以置信地呼唤了一个名字,他却怎么都听不清。

  “#¥%……?”

  尼禄猛地睁开了眼。

  涌动的海浪和晦暗的星空一起闯进了他的感知,指尖触到了细软绵密的沙粒,他立刻分辨出自己居然躺在了沙滩上。年轻的猎魔人蹭地坐了起来,从身上滑落的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是……皮毛?

  一张白色的皮毛正盖在他身上,一眼看不出来是从什么动物身上剥下来的,却有种说不出的眼熟。他下意识摸了一下,手感厚实柔软,十分舒服,是做毯子的好材料。

  发生了什么?

  “睡够了吗?”

  那是他半昏半醒间听到的男声,青年循声望去,一抹惊愕出现在了他脸上。

  离他不远的一块不大的礁石上,有人正坐在那里。他的一条腿悠闲地搭下,微微摇晃着,任凭起落的海潮亲吻着脚踝。

  “感觉怎么样?”

  那人问。

  天上的乌云悄悄散去了一点,正好漏下一缕光华,照亮了说话之人。

  那是个陌生的男孩,年龄比他还小上一些,十六七岁的模样,或许更年轻。皎洁的月光勾勒出了青涩却已经能看出未来的英俊的轮廓,银白色的短发浪花般闪烁,海蓝色的眼睛晶莹犹如宝石,嘴角那抹微笑却有着和面容不符的洒脱。月光的宠儿,大海的精灵,任何人看到他,下意识都会想到这样的形容。

  有那么一刹那,尼禄甚至怀疑自己犹在梦中。他呆呆地看着那双蓝眼睛眨了眨,稚嫩的脸上浮现出了疑惑,“喂喂,你是说不了话、听不到还是听不懂?我补得很及时啊,应该不会留下后遗症……”

  这家伙在说什么?

  “你是谁?”

  猎魔人的警惕让他死死盯着男孩。他能感觉到,男孩身上确实有一些特殊之处,奇异而神秘,或许对方并不是人类。

  他注意到对方身上裹着的是自己的大衣,即使扣上了扣子,依然松松垮垮不太合身。而他的绝大部分“小玩意”,都藏在大衣的暗兜里,包括那瓶珍贵的蜘蛛毒腺萃取物。

  这让他愈发不安起来。

  “你就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人吗?”

  男孩咂了咂嘴,从礁石上跳了下来,动作轻巧得像只猫,激起了一小片水花。那里的海水已经漫过了他的小腿,尼禄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大衣浸出了一大片水印。

  “质问我之前,先摸摸你的脖子。”

  男孩对着他笑了笑。

  脖子……对了,他被海妖打折了一条胳膊,还割断了脖子上的大血管!

  这时候青年才发现自己没有感觉到一丁点疼痛,仿佛之前受伤是一场幻觉。他立刻抬手摸上了伤口的位置,异样的触感让他瞪大了眼。

  毛、毛茸茸?

  “莽撞的小混蛋!”

  近在咫尺的声音让他下意识抬头,那一走神的功夫,古怪的男孩已经来到了他面前。在他有所反应之前,男孩已经弯下了腰,曲起四指,食指用力戳了过来,“很有胆子嘛,不做一点保护就来对付海妖?啊?要不是我跟着,你已经进别人肚子里了!命不是这么用来玩的,小鬼!”

  每说一句,男孩的食指就会正好戳中他的眉心,怎么躲都躲不开。有些尖的指甲刺得他发痛,却又恰恰好不会伤到他。

  尼禄头上飘满了问号,对方那副过分熟稔的态度更是让他困惑不已。于是在又一次被戳中前,他抬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够了,到底怎么回事!”

  手腕被抓住的瞬间,男孩皱起了眉。不过马上,他的眉头就舒展开来,用没有被抓住那只手拎起了他身上盖的皮毛,在他眼前抖了抖,“观察力太差了,还没看出来这是什么?”

  男孩的个子不够把皮毛完全展开,但也足够尼禄看出来它的形状。那张皮毛和他见过的都不一样,呈现出奇怪的杏仁形,与其说是某种四足野兽的皮,倒更像是从圆滚滚的东西剥下来的……

  青年的目光凝固了,他抓着男孩的手猛地握紧,瞳孔深处,猎杀魔物积累的煞气突然冒了出来,“你对帕加索斯做了什么?!”

  “冷静点。”

  男孩手一松让那张皮毛滑落了下去,一记爆栗敲在了青年脑门上,“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借你的衣服穿?因为我的‘衣服’就盖在你身上,还不明白吗?”

  衣服?

  尼禄低头看了看盖着自己的皮毛,又看了看有点哭笑不得的男孩,那双蓝眼睛渐渐和记忆中另一双灵动的蓝眼睛重叠在了一起。与此同时,教团典籍中记录的一个传说开始在他脑海中渐渐浮现,呆滞了三秒,他才小心地开了口,“……帕加索斯?”

  “你起名字的品味很奇特啊,小子。”

  男孩翻了个白眼,用力从他手中抽出了自己的手腕,龇牙咧嘴揉了揉几乎被捏出青肿的地方,“我可不叫帕加索斯,我的名字是……”

  他顿了顿,似乎在思索什么,随即带着下定决心的声音继续道。

  “但丁。”

评论(3)
热度(90)

© 脑洞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