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上瘾期。

【DMC】【VND】但丁1/2(六)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私设阎魔刀和叛逆都拥有自我意识,而且可以说话。反正一代官小里疑似叛逆原型的大剑就疑似说话了……

  ——————————————

  “别出声,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出来!”
  妈妈的嘱咐依然回响在耳边,但丁瑟缩在狭小的衣柜里,紧紧靠着立在旁边的大剑,努力保持安静。因为他的听力突然敏锐了起来,清晰地听到了别的声音,比维吉尔给他讲的恐怖故事还恐怖的声音。
  古怪的摩擦声,怪物的嘶吼声,还有……妈妈的尖叫声。敞开的房门外,晃动的阴影组合成了折磨与杀戮的画面,男孩捂住了嘴,用牙咬住了自己的手掌,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藏起来,活下去。
  那是妈妈对他最后的要求,他不想让她失望。
  之前,他趴在窗台上,眼睁睁看着一只只奇形怪状、原本只出现在爸爸教导中的恶魔从阴影中现身,围住了他的家。尽管被发光的罩子挡在了外面,它们依然在锲而不舍地撞击着那阻碍,以至于整个庄园都在摇晃。而那光罩不断明明暗暗,像是狂风暴雨中一枚小小的肥皂泡,随时都会砰地碎掉,却始终没有被动摇的迹象。
  如果没有一支箭矢射来的话。
  在但丁注意到那只箭矢从何而来前,它已经直直地撞上了那层保护罩。它肯定包含了某种针对性的力量,因为光罩像一张纸一样被轻易洞穿了,最终箭矢没有没入地面就消失了,光罩表面却留下了不祥的破洞和裂痕,随着恶魔的撞击摇摇欲坠。
  目睹了这一切的男孩瞪大了眼,不等他思考这意味着什么,匆匆进入了房间的妈妈就把他从窗台上抱开。
  “但丁!”
  美丽的女性脸上满是焦急,抓住但丁肩膀的手不自觉用力了些,甚至让男孩感觉到了些许疼痛,“为什么只有你在,维吉尔呢?”
  “他……他刚才出去了……”
  “怎么偏偏是这个时候!”
  伊娃深吸了口气,看了一眼不知所措的小儿子,心里立刻有了决定。她从来不是优柔寡断的人,在某些方面甚至比传说中的魔剑士更加果决,她愿意为自己的丈夫成为温柔的妻子,不代表这些深藏在本性中的固执与决绝消失了。
  她不可能放弃自己的大儿子。
  她在自己的儿子眼前蹲了下来,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眼睛,“但丁,听妈妈说。等会儿妈妈要去找哥哥,而你得好好藏起来,别被任何东西发现。”
  “你要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懂吗?”
  男孩在她眼中看到了明亮而坚定的光,似乎已经做好了某种觉悟。之后,愈发剧烈的摇晃和不祥的破碎声里,他被妈妈塞进了摆放大剑的衣柜。
  从柜门的缝隙注视着母亲离去的背影,年幼的孩子突然明白了,那是迎接死亡的觉悟。
  之后发生的事证明他猜对了。
  痛苦的尖叫和呻吟归于无声,但丁隐约嗅到了血的味道,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被他努力忍住了。哪怕没有亲眼所见他也知道,会温柔地安慰他、包容他的胡闹和跳脱的母亲,已经被恶魔残忍杀害。但它们没有满足,透过衣柜的缝隙他看到,那些鬼魅般的阴影依然在走廊上不断移动,似乎搜索着什么。
  不能出声。
  男孩的舌尖尝到了血腥味,他咬得太过用力,不小心咬破了自己的手掌。血的味道肯定的散发了出来,他看到那些游荡的影子顿了顿,转而向他所在的房间靠近。
  要被发现了。
  但丁咽下了几乎冲到嗓子眼的尖叫,狠狠吮吸了几下咬伤,试图抹去自己的失误。就在这时,一声低低的猫叫让他的眼睛蓦地瞪大了。
  “喵——”
  橘色的猫咪不知道从哪儿窜了出来,停留在了他能看到的范围内,而门外阴影的速度明显加快了。但丁咬了咬牙,正准备推开柜门把它抱进来,却看见那只猫向着他躲藏的方向嗅了嗅,退了两步,然后就朝门外跑去。
  快回来!
  “喵!”
  男孩无声的哀求和凄厉的悲鸣一瞬间重叠了,很微弱也很短暂,之后就与某种近似于骨骼碎裂的声音融合在了一起。小小的骚动似乎分散了恶魔的注意力,那些阴影停止了靠近,向着远离房间的方向聚集了过去。
  ——既然想养,就要好好对待它。它很喜欢你呢,说不定有一天会报恩。
  但丁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眼睛泛起了朦胧的雾气,差点发出啜泣声。他不知道猫咪跑出去是因为察觉到了什么,还是单纯的惊慌失措,他知道自己在得救那一刻,心脏最后一点完整的地方也跟着裂开了。
  这样本该感到疼痛,但是短时间内失去了太多,就连疼痛都变成了麻木。但丁小心地吸了吸鼻子,把脸贴在了大剑的剑身上。
  谁都不在了。
  他只有自己了。
  困在眼眶里的泪水终于流了下来,悄无声息消失在了凌乱的衣褶间。此时此刻,只有父亲赠予的大剑不知为何散发着某种令人安心的气息,金属的冰凉成为了他唯一的依靠。
  他没有看到,剑柄上的骷髅头,那双空洞的眼眶深处正在隐隐闪烁着光芒。无形的庇佑笼罩在他身上,扰乱了恶魔的感知,阻隔了它们捕捉到男孩身上微弱的魔力波动。
  可它能阻隔的,也只有魔力波动。
  但丁擦了擦头上的汗珠,门外时不时晃过的阴影让他不敢有更大的动作。透过衣柜的门缝,他发现墙壁上投影的影子在不正常地拉长又缩短,同时不安地意识到,四周的温度似乎比之前升高了一些。
  难道?
  一个可怕的想法掠过了他的脑海,就算靠着父亲留下的长剑,从后脑窜上来的寒意依然让他浑身发抖。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没有破门而出,之后愈发炙热的空气和愈发困难的呼吸却告诉他,他的想法已经成为现实。
  他的家着火了,而他被怪物的搜索堵在了衣柜里。
  一抹绝望爬上了他的眼睛。
  唯一的庇护所反而成为了催命的囚笼,可是如果出去,也许马上就会被杀死。
  妈妈……
  绝望之下,他只能反复默念唯一让他心安的音节,宛如抓着最后的救命稻草。
  哪怕这样的挣扎只是徒劳。
  火焰猎猎,空气的温度渐渐升高,被堵在火场里的男孩抓着衣领,张开嘴无助地喘息。滚烫的气流每一次穿过鼻腔进入肺部都是折磨,他已经顾不得压低声音,然而就算忍受着这样的疼痛尽力呼吸,胸闷和窒息依然没有消失。
  好难受……
  随着肺部的烫伤不断加重,衣柜门缝漏进来的火光在他的视野里渐渐模糊,但丁一点点失去了坐着的力气,身体不受控制地向一旁歪倒。他的脸不小心擦过了大剑的剑刃,被划出了一道血口,一丝鲜血缓缓流下。
  意识消失的前一秒,他听到了一声无奈的叹息。
  “睡吧。”
  它说。
  “等醒过来,一切都会结束的。”
  男孩的嘴巴动了动,想要叫出那个称呼。然而在那之前,世界已经从他眼中消失了。
  尽管高温和火焰扭曲了空气,徘徊在阴影中的怪物仍然察觉到了。它们游移着,骚动着,向着泄露出来的新鲜血腥味聚集而去。
  衣柜门响起了咚咚的撞击声。
  脚步声回荡在狭窄的小巷里。
  脸上沾着灰尘的男孩闪进了一处拐角,靠着墙轻轻喘了口气。那些恶魔肯定追踪到了他的魔力,像一条条猎狗跟在他的身后,怎么甩都甩不开。
  他必须找个办法摆脱它们的追踪。
  ——力量很重要。
  父亲的教导在脑海中闪过,维吉尔咬了咬牙,脸上的不甘心更甚。他太弱小了,所以才不得不在恶魔的尾随下东躲西藏,甚至迷失了方向,如果他能再强大一点,完全可以想办法突破恶魔的封锁,回到相对安全的庄园内。
  如果他拥有足够的力量,或许就能改变什么。
  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那显然是痴心妄想。
  感觉体力恢复了一些,男孩打量着四周,试图找出更加隐蔽的路线。之前慌不择路的乱钻让他彻底远离了自己熟知的区域,经过反复的七拐八绕后,四周的环境已经十分陌生,甚至找不到来时的方向。他清醒地认识到回家也许已经变成了奢望,要是再被堵在死路上——
  “你想逃到什么时候?”
  熟悉的声音突然闯进了他的脑海,却有着他所不熟悉的冷淡,甚至是漠然。男孩微微一呆,忍不住小声问道,“父亲?是你吗?”
  “我不是斯巴达,你所听到的只是你想听到的。”
  那个声音冷酷地打破了他的幻想,“回答我,你想逃到什么时候?”
  男孩的嘴巴不甘心地抿成了一条线,一字一顿回答了那个声音,“我不想逃了。”
  “很好。”
  那个声音听不出一丝情绪波动,“我可以将力量暂时借给你,但是之后,你需要偿还,因为你的弱小不足以让我臣服,而恶魔——”
  那声音不知为何停住了,维吉尔却在一瞬间福至心灵,答案自然而然冲出了喉咙。
  “只相信力量。”
  “没错,这次只是在看斯巴达的面子上。我不是你的保姆,如果你不能令我满意,我就会收回借给你的东西。”
  “……”
  “接下来,你知道该怎么做了。”
  是的,他知道,父亲早就教导过他魔界的法则。维吉尔,他想起了父亲的告诫,力量很重要,你需要成为一个强者。如果他像父亲一样强大,或许这一切根本就不会发生。
  男孩直起了背,眼中有些东西渐渐凝固成了凌厉而尖锐的棱角,瞳孔的颜色愈发幽深。恶魔的声音在接近,但是他的脚像是扎了根一样停留在了原地,静静等待着它们的到来。
  在第一只恶魔出现在视野中的瞬间,他抽出了从刚才开始就隐隐躁动着的魔刀。

评论(11)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