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上瘾期。

【DMC】【VND】但丁1/2(一)

  *魔改了一下乱马1/2梗(好像暴露年龄了),14年入坑那会儿就想写的梗,现在写出来也算是圆个念想。

  *根据原梗,本文中的蛋心理性别是男性,但是生理性别会在特定条件下改变,浇冷水会变成男性,浇热水会变成女性(和乱马相反)。

  *CP为VD/ND,依然是片段灭文,含有大量脑补和私设,不可避免的OOC,注意避雷。

  ——————————

  半魔是十分罕见的存在,罕见到就算是真正的恶魔,也说不清楚人类和恶魔混种后,会不会出现一些不同寻常的特性。但丁和维吉尔出生后,斯巴达一直对兄弟的成长十分关注,他也很好奇自己和伊娃的孩子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很小的时候,他们看起来和人类孩子没有太大区别,充其量只是更加强壮一些。而随着他们日渐成长,一些变化就开始发生了。

  最先表现出不同的是维吉尔,对此他并不意外。双胞胎刚出生的时候他就发现,这个孩子的恶魔之力要比他的弟弟更强一些,因此抢到了先出生的特权。如果两兄弟像恶魔一样,在胚胎时期进行相互吞噬,他觉得这个孩子一定会是最终的胜利者。好在他们只是半魔,能一起活下来,而不是背负着杀害同胞兄弟的原罪,孤独地来到这个世界。

  维吉尔在和但丁抢玩具的时候突然觉醒了恶魔力量,爆炸开来的魔力直接把弟弟推了出去,撞在了书柜上。但丁的头磕破了,出血量对恶魔来说无关紧要,但是对人类来说却有点可怕,撕心裂肺的哭声引来了他和伊娃。

  看着妻子抱走了受伤的小儿子,急着给他处理过不了几天就会好的伤口,他则选择留了下来。因为他发现,维吉尔看起来也不是很好,似乎被自己弄伤了弟弟这个事实吓住了,表情呆愣,魔力也狂暴得不太像话。

  为了防止他更加前途无量的大儿子产生什么阴影,斯巴达跟那孩子好好聊了聊。恶魔血脉一旦觉醒,一些本能的东西也会觉醒,他可不希望自己的宝贝儿子被那些东西支配,变成只追求力量的怪物。

  “力量很重要,维吉尔,而你要学会控制它,”谈话的最后,他认真地告诉了那孩子,“你要记住,你需要成为一个强者,来保护好妈妈和弟弟,明白了吗?”

  “……可是,但丁会讨厌我吧。”

  男孩嗫嚅着,看上去十分不安。

  “我想他不会。”

  看得这样的反应,斯巴达向来严肃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容。他的孩子果然不会变成那些野蛮的同族,人类的部分让他依然会在意别人的感受,“我觉得,你一直比较像我,而但丁比较像妈妈,你什么时候见过妈妈不原谅我过?”

  他的话显然是起了作用,男孩长松了口气,紧张兮兮的不安从他身上消失了。而正如他所料,当天晚上,头上还缠着一圈绷带的小儿子就期期艾艾凑到了大儿子身边,毫无芥蒂地试图和哥哥和解。

  他的小维吉尔一开始还有点抗拒,但是很快就被小但丁的软磨硬泡打动了。两个孩子亲亲密密依偎在一起,分享起了之前引起了冲突的玩具。

  温馨的画面让斯巴达嘴角扬起了微小的弧度,不自觉想起了自己和妻子的相识。那时候年纪轻轻的伊娃还没有成为温柔贤惠的母亲,作为女性来说简直大胆得无法无天。她没有被他的传说吓到,也没有被他的冷漠逼退,就那么蹦蹦跳跳黏在了他身边,叽叽喳喳询问着那些流传在人群间或真或假的故事。

  她让他再一次想起了过去为什么要背叛同族——光明与温暖,这是魔界永远不会有的东西,在感受过这样的美好后,他无法忍受它们被自私自利的同族摧毁。

  “伊娃,”他轻轻叫出了妻子的名字,“维吉尔和但丁,真的很像我和你。”

  “那不是很好吗?”

  已经成为了母亲的女性回给了他一个俏皮的微笑,眼睛闪闪发亮。在那个微笑中他看到,即使变得稳重端庄,当年打动了他的少女依然潜藏在那双眼睛里。

  就这样,维吉尔血脉觉醒的意外就在轻描淡写中化解了。有了这次经验,斯巴达觉得如果小儿子也血脉觉醒,自己应该能引导得更好。

  然而他错了。

  和大儿子相比不省心到极点的小儿子,在这方面也结结实实给了他一个“惊喜”。

  “亲爱的,我们可能要多一个女儿了。”

  当伊娃一脸为难地这么跟他说时,他下意识看向了妻子的小腹,并思考起了最近自己有没有失控过。然后,他的眉心就被妻子踮起脚尖,不轻不重地弹了一下。

  “想什么呢,”美丽的女性嗔怪道,随即一抹脸上浮起了一抹忧色,“维吉尔已经被我哄到其他房间去看书了,你跟我一起去看看但丁吧,他的情况你看到就明白了。”

  妻子担忧的表情和奇怪的话语都让他皱了皱眉,对小儿子的担心占据了大脑。于是他点点头,跟着妻子一起向卧室走去。

  当他们一起推门而入时,他们的孩子正在床上滚来滚去。刚刚洗完澡的孩子只穿了睡衣,身上还带着潮气,有点湿漉漉的头发在灯光下泛着光。看到他们进来,那孩子眼睛一亮,立刻跳下了床,踩着拖鞋哒哒哒地跑了过来,一把扑进伊娃怀里,“妈妈!好无聊,我已经没事了,能去找维吉尔玩了吗?”

  “耐心一点,但丁,先让爸爸看看你的情况,”伊娃耐心安抚着自己的孩子,然后转头看向了眼睛瞪大了一圈的斯巴达,“看来你已经看出来了,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作为寿命悠久的恶魔,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东西能真正吓到他,但是这一次,他的小但丁却真的吓到他了。他一眼就发现但丁身上有了不少微小的变化,那孩子乍一看和平时一模一样,骨架却变得小巧了一点,胯部比上一次见到的宽了少许,面部轮廓也更加柔和。

  这些变化,以人类的观察力很难发现,因此他们很难分辨这个年龄的孩子的性别。可是他很确定,现在抓着伊娃裙子的孩子,各种体貌特征都和人类女童一模一样。

  “刚才洗澡的时候,”他的惊愕让伊娃愈发忧心忡忡,“他和维吉尔一起进去的,之后维吉尔来找我,说但丁看上去不舒服。等我进去后,就发现他是现在的样子了。”

  “伊娃,你确定过了么?但丁是不是,所有地方,都和女孩子一样了?”

  有孩子看着,他问得很隐晦,但他的妻子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伊娃向他点点头,“是的,我确定过了,现在的但丁确实和女孩子一模一样。你说过,我们的孩子可能会和一般孩子不一样,那这……是不是和维吉尔当时的原因一样?维吉尔也会变成这个样子吗?”

  “我不确定,我需要先检查一下他的情况,”他的面色有点凝重,向明显紧张起来的孩子招了招手,“但丁,过来,让我看看。”

  “爸爸……我做错了什么吗?”

  他的小儿子,或许现在应该叫小女儿,似乎被他严肃的样子吓到了,睁大了眼看着他,模样比上蹿下跳的时候可爱得多。但是深知对方小捣蛋鬼本性的斯巴达当然不会被这样假装的表象蒙蔽,他的口气也没有半点动摇,“没事,你得过来我才看看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孩子扁了扁嘴,终于不情不愿地松开了母亲的裙子,磨磨蹭蹭走到了他面前。斯巴达小心翼翼拉住了孩子的手,细细感知着他(她?)的情况,而随着感知的深入,他的眉头越皱越紧。

  但丁确实和维吉尔一样觉醒了恶魔血脉,身体里出现了魔力波动,只是那波动要微弱得多,不像维吉尔一样强烈到隔空就能感知到。而最让他意外的是,这样的魔力波动……理论上,应该是属于恶魔种族中的生育者。

  这实在是不可思议。

  按照人类的划分,绝大部分恶魔都是雌雄同体的存在,既可以充当相当于雄性的繁殖者,也可以成为相当于雌性的生育者,只有极少数才会出现明确的性别划分。在人类血统的影响下,半魔的恶魔之血确实无法无法再保持双重性别,他的大儿子就是很好的例子,但是恶魔部分的性别分化应该和人类部分是同步的,因为这样二者才能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可是现在的但丁,恶魔部分和人类部分的性别却截然相反。斯巴达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的小儿子明明人类性别是男性,恶魔之血的性别为什么会分化为生育者。

  太不合理了。

  突然,门口的响动引起了他的注意力。他从沉思中回过神,发现自己的大儿子在门口探出了头,一脸显而易见的担忧。发现他和伊娃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男孩索性站了出来,表情镇定而沉稳,“父亲,母亲。”

  “维吉尔?”伊娃先出了声,她不动声色看了一眼但丁和斯巴达,立刻走上前蹲了下来,“怎么了,之前你不是要看书吗?”

  男孩抿了抿嘴,眼神往弟弟的方向瞟了一眼,才开口道,“那本书我看完了。”

  伊娃给了自己的丈夫一个“但丁交给你了”的眼神,然后才微笑着问自己的小儿子,“那妈妈带你去爸爸的书房,好吗?爸爸还要给弟弟看病。”

  男孩飘忽的视线再次看向了自己的弟弟,但是最终他什么都没有说,安静地点了点头,牵住了伊娃伸过来的手。妻子将房门带上后,斯巴达听到那个稚嫩的声音问,“母亲,但丁真的生病了?”

  “是啊,所以妈妈才让爸爸帮他看看,我们不要去打扰他们……”

  随着母子二人的声音越来越远,斯巴达收回了感知,再次将注意力集中在小儿子身上。单独和他共处一室后,但丁看上去愈发不安起来,看着他的眼睛里也多了几分真正的可怜兮兮,“我,我是生病了吗?”

  “是,也不是。”

  斯巴达没有在意这样的回答这个年龄的孩子能不能理解,他还在思考小儿子不正常分化的原因。如果按照恶魔的生理规律,除了极少数天生就是生育者,剩下的生育者要么是被别的恶魔所标记,此时标记的双方会分别分化为繁殖者和生育者;要么就是天生体弱,在受到其他繁殖者的魔力影响后,会出现分化反应……

  等等。

  他脑海中灵光一闪,一个可怕又合理的想法浮出水面。

  但丁人类性别毫无疑问是男性,天生就是生育者的可能性极低,最有可能出现分化不正常的原因,就是受到了比他更强的繁殖者的刺激。而他的大儿子在觉醒恶魔之力后,体内的恶魔之血已经毫无争议地迅速分化成了繁殖者。

  难道——

  如果真是他想的那样,这就麻烦了。

  虽然他对此没什么看法,但是他的妻子恐怕完全没法接受自己的两个孩子身体里的恶魔之血居然相互吸引,这已经违背了人类的伦理观。而且这样的性别冲突,很可能会影响但丁的身体健康,毕竟就算是他也不确定,他的小儿子体内的人类之血和恶魔之血会不会也因此冲突,出现一些更严重的问题。

  他的小儿子果然一直都不让人省心。别的先不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必须想办法稳定性别不同的双重血脉,保持它们的融合。

  也只有那把剑能做到这一点了。

  打定主意,斯巴达的表情放松下来。他松开了小儿子的手,揉了揉男孩,现在是女孩,的头发,郑重地开了口,“但丁,你不是一直想和哥哥一样得到一把真正的武器吗?我之前一直说不到时候,但是现在,我可以把它给你了。”

评论(16)
热度(4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