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上瘾期。

【DMC】【VND】但丁1/2(三)

  前文:(一) (二)

  罗里吧嗦的背景设定差不多写完了,老爹老妈插下的flag下章开始回收……然后终于可以开始写各种段子(?)玩了_(:з」∠)_

  ————————

  “但丁,过来!”

  虽然之前猜测过小儿子的性别会再次转变,但是当这个猜想变成现实,斯巴达还是无比惊愕。他的语气或许有些急躁了,因为眼角的余光瞥到妻子欲言又止,可是对小儿子的担忧让他无法再心平气和。

  显然,有什么东西触发了但丁身上的性别“开关”,而且是他之前没有注意到的、可能很常见的东西。现在他无比担心,如果以后但丁经常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多次改变性征,会不会对身体造成某些负担,甚至是……永久性伤害。

  “爸爸……我错了……”

  他脸上过于凝重的神情,让年幼的孩子把他的担心理解成了生气。男孩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怯生生起来,就算是斯巴达也看不出来这其中有多少是为了讨好他装出来的。但是碍于自己确实做错了事,男孩还是一步一步蹭到了他面前,低着头不敢看他。

  这时他才发现这捣蛋鬼居然还光着脚。

  无奈地叹了口气,斯巴达抓住了男孩的手腕,再一次感知起了对方的身体情况。随着感知的深入,他的眉心再次皱出了好几道沟壑。

  但丁的魔力变弱了,甚至比血脉觉醒前更弱。

  如果说但丁之前女孩子状态下的魔力只是比维吉尔弱小一些,那么现在男孩子的状态下,他的魔力已经若有若无。要不是他有意搜索,如此微弱的魔力甚至会被他忽略。

  这样的事实,指向了一个他不想承认、却不得不觉得合理的猜测——恶魔之血与人类之血的冲突,确实正在让他的小儿子分裂成两个不同的部分。

  按照他现在感知到的情况,以恶魔之血为主导的女孩霸占了大部分魔力,如果放任不管,或许随着血脉的成长,“她”掠夺的魔力会越来越多,力量能增长到抗衡维吉尔的程度。但是作为代价,以人类之血为主导的男孩则魔力衰减,趋于正常人类,或许日后,恶魔之血带来的力量将完全从“他”身上消失。

  这样的分裂,会让但丁变成什么样子?

  他也不知道。

  只是按照他的经验,既然人类之血和恶魔之血共同构成了他的孩子,那么两者的平衡才能让对方健康成长。而这样的平衡被打破,多半不是什么好事。

  明天就得把叛逆之刃交给但丁,在他找到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前,它是唯一能保证但丁不出意外的东西了。

  打定主意,他看着小儿子,神情愈发严肃,“知道错在哪里了么?”

  “不该……偷偷溜出来找维吉尔?弄倒花瓶?”

  他的小儿子看上去有点茫然。

  “不对,都不是,”他叹了口气,“是不该让我们担心,你看看妈妈和哥哥,因为你鲁莽的举动,他们都在担心你。”

  男孩眨了眨眼,偷偷向身后瞥了一眼。随即,他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下来,没有眨巴着眼睛扮可爱,也没有刻意做出那些讨人喜欢的举动,“……对不起。”

  斯巴达知道,这才是他的小捣蛋鬼服软的样子。他摸了摸男孩的头,“等会儿你自己对妈妈和哥哥说,现在快去洗澡换衣服,时间太晚了,你和维吉尔都该睡觉了。”

  等等。

  他脑海中灵光一闪。

  但丁出现性别改变的时机,一次是洗澡,一次是弄倒花瓶。他的孩子洗澡时必然会淋到水,弄倒花瓶时也淋到了水,而两者的区别就在于,前者是热水,后者是凉水。

  触发但丁改变的条件,难道……就是这个?

  他需要验证。

  “知道了……那我,现在去浴室吗?”

  男孩小声回答。他小心翼翼看着他,似乎想把自己的手收回去,却又因为心虚不敢乱动。

  “是的,爸爸陪你去,妈妈要帮哥哥收拾房间。”

  打定主意后,斯巴达看了一眼自己的妻子,向来聪慧的女性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她对他点了点头,牵起了大儿子的手,“来吧,维吉尔,我们一起,妈妈还有话要对你说。”

  “……知道了,母亲。”

  兄长在背后回答的声音显然让但丁更加不安了,他被斯巴达抓着手腕,以不能挣脱的力量拉着走向浴室。男孩偷偷回头向后看的动作并没有逃过斯巴达的眼睛,但是他没有半点心软,因为这孩子和维吉尔不同,虽然更加调皮捣蛋,却有着更好的服从性和适应性。

  对于但丁来说,或许是由于恶魔之血没那么活跃,适度的强硬与压迫反而会让这孩子更加冷静,而不是像对维吉尔一样起到反效果。

  浴室里温暖的蒸汽已经散去,不过半魔的体质不会在意这些。当挽起袖子的斯巴达把浴缸里的水温调整到温热的程度时,他的小但丁已经乖乖扒下了湿透的睡衣,眼巴巴地看着他,一副无辜又可怜的模样。

  这对伊娃很有用,他曾经不止一次看到自己的妻子被这小恶魔的伎俩搞得生不起气来。但是对于恶魔思维根深蒂固的他而言,古灵精怪、喜欢示弱都不是好特点,他还是更欣赏维吉尔更加强硬决绝的性格,也更加看好大儿子未来的发展。

  只是不管怎么说,但丁是他和伊娃爱的结晶。他发自内心地深爱着他,不希望他出任何问题。

  斯巴达脸上严肃到沉重的表情绷不住了,他叹了口气,从腋下把赤裸的男孩抱了起来,放进了浴缸。

  身体完全浸入热水的瞬间,一丝异常的魔力波动随之扩散。斯巴达看到但丁身上浮现出了些许不仔细看几乎看不见的纹路,宛如化身恶魔的前兆。然而在他看清楚前,那些纹路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魔力的急速上升,骨骼和肌肉的细微调整,以及……区别男女的器官的转变。

  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三秒,跟他从人类之身化为恶魔的速度差不多,或许这本身就是一种特殊的恶魔化。他的小儿子再次变成了小女儿,而他作为父亲,已经不适合继续在浴室待下去。

  在关上浴室的门之前,斯巴达叮嘱道,“洗完之后直接叫我,我能听到。”

  “好……”

  脆生生的童音被关在了浴室里,斯巴达揉了揉眉心,思考了一下并没有向书房的方向走,而是等在了门口。伊娃肯定会跟维吉尔聊聊,而他相信自己的妻子能给那孩子正确的教育。

  浴室里的水声停下后安静了好一阵,一声期期艾艾的“爸爸”才响了起来。性别意识觉醒,斯巴达立刻明白了,但丁的变化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她”对自我的认知,这样的犹豫显然不是原本动不动就爬高上低的男孩会有的。

  大多数恶魔既可以成为男性的一方,也可以成为女性的一方,因此对性别对它们没有意义,就连他自己的性别定位也是在被伊娃吸引后才偏向了男性。然而他不确定给但丁灌输这样的思维方式是否正确,毕竟他的孩子最终还是要在人群里生活,而不是像恶魔一样只为自己而活。

  相当棘手的情况。

  满怀着对小“女儿”未来的担忧,他推开了浴室的门。但丁已经裹上了浴巾,把上半身和下半身都严严实实挡了起来,注视他的目光依然残留着不安和畏惧。

  之前他应该是吓到“她”了。而接下来他要做的事,可能也会被年幼的次子当成是惩罚。

  但是他需要去做。

  “但丁,”斯巴达摘下了花洒,“接下来可能会有点不舒服,你忍耐一下。”

  不明所以的女孩点了点头。

  然后他打开了凉水。

  冷冰冰的水淋在身上显然不好受,他看着但丁浑身打了个哆嗦,那些淡不可见的纹路再次从皮肤下浮现。但丁的体型又一次出现了人类难以辨识的改变,可那些都逃不过他的视线。

  水和温度,触发条件果然是这两种。而这两者实在是太过常见了,时间拖得越久,大概越不利于但丁的未来。

  也就是说……那件拖了很久的事,他必须要去做了。

  实际上,不久前察觉的一些东西已经让他有了这种想法,只是留恋于家庭,迟迟没有去做,如今小儿子的现状让他彻底下了决心。想要获得更多情报的话,去往“那个地方”是必然的选择,也只有“那个地方”能让他查清最近不寻常的异动,获得更多恶魔的知识。

  而在那之前,他需要做好准备。

  第二天,斯巴达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将叛逆之刃送给了小儿子。

  不太确定自己会去多久,于是他和魔剑的意志进行了一番对话,将所有现在不适合说可但丁需要知道的东西交给了自己最信任的武器之一。他甚至说服了对方自我封印改变形态,以方便但丁使用,这并不困难,这位老伙计或许和阎魔刀一样桀骜不驯,却是发自内心地喜爱着他的小儿子。

  相比于维吉尔,他对但丁更加放心不下。但他相信他的孩子们,他们注定会成为彼此的唯一,力量更强的兄长一定能带着先天略有不足的弟弟一起前进。到时候,伊娃交给两个孩子的项链就会成为他们力量觉醒的纽带,让他们共同肩负起保护母亲、保护彼此乃至保护人界的责任。

  他们能做到,毕竟,他们可是他和伊娃的血脉。

  “我会尽快回来。”

  离去的那个夜晚,他没有同维吉尔和但丁告别——两个孩子正在共同的卧室里休息,在他的干涉下,但丁身上的意外状况并没有让兄弟真正分开。他只是将自己最心爱的妻子叫到了书房,郑重地告诉了她一些事情,向她许下了承诺。

  虽然他心里清楚,这趟远门注定不会太顺利。

  “……”

  美丽的女性显然察觉到了什么,她太了解他,一眼就能看穿他的躲闪和隐瞒。可她从来都是那么善解人意,迟疑了一瞬就牵起了他的手,十指相扣,俏皮地向他眨了眨眼,“放心吧,维吉尔、但丁,还有我,我们都会等着你,亲爱的。”

  “等我回来,我们带着维吉尔和但丁一起回你的家乡,”斯巴达轻轻拉了她一把,将她拉进他的怀里,“我们相遇的地方,总该让孩子们也看看。”

评论(15)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