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上瘾期。

【DMC】【VND】但丁1/2(四)

  前文:(一) (二) (三)

  依然兄弟童年线,童年的部分这么看再有两三章都不一定写得完,我好啰嗦啊……本章依然含有大量私设,对幼年兄弟的相处模式全是脑补。

  ——————————————

  但丁有一个秘密。

  说是秘密,其实四个家庭成员中,唯一不知道的只有他的亲生哥哥。尽管不能理解父母为什么要他瞒着对方,可是他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自己的妈妈,妈妈让他做的,他一定会照做。

  “但丁,我们要等爸爸回来,”妈妈这么叮嘱他,“爸爸回来了才能知道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在那之前,把这个当成我们共同的小秘密,好吗?”

  当时他向着妈妈用力点了点头。妈妈肯定是为了他好,而且,能够瞒住那个各方面都比他优秀那么一点点(只是非常非常小的一点点!)的维吉尔,拥有自己知道对方却不知道的小秘密,也让他觉得很有成就感。

  自从知道自己淋到感到温热的水就会变成女孩子后,他就不再和维吉尔一起洗澡。保守他和妈妈之间小小的秘密总得有些改变,而且但丁还在期待着有一天他早晚能追上维吉尔,让他承认是自己比较强,要是让维吉尔知道他会变成女孩子,指不定会受到什么嘲笑。

  何况,变成女孩子一点都不糟糕。拥有了这样的体质后,他就从妈妈那里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与偏爱,更多的温柔和妥协,而他也乐于在兄长面前炫耀这些小小的胜利,将兄弟之间的较劲延伸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斯巴达的离开并没有破坏这个小小的家庭,实际上,但丁自己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一直以来,父亲陪伴他的时间都比陪伴维吉尔的少,对他的训练也不如对维吉尔严格。

  小孩子早就敏锐地察觉到,爸爸对维吉尔的期待要远远多于对他。

  虽然每次看着维吉尔被严厉的训练搞得气喘吁吁,他坐在一边,总是忍不住有点庆幸。被爸爸报以期待太累了,看维吉尔就知道。

  他还是喜欢按照自己的步调来。

  要说一点不甘心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很快男孩就想开了。他喜欢维吉尔,哪怕总是打不过对方很不爽,以致于他经常抱着练习用的木剑去找兄长,但维吉尔能变得越来越强,本身应该是好事。

  他迅速想清楚了,需要跟上对方的步伐的,是他才对。

  或许他既没有维吉尔咬牙拼命的劲头,也没有被父亲抱以期待,可但丁从来不缺乏自己的方法。他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更加灵活的脑筋和对武器信手拈来的天赋,就算维吉尔不承认,这些方面也是他更强。

  维吉尔想丢下他,门儿都没有。

  他想一直、一直站在自己的哥哥身边,因为他喜欢维吉尔气急败坏的样子,更喜欢板着脸的兄长在自己凑过去后,无可奈何地任由他的撒娇耍赖。并不知道自己某些方面十分迟钝的男孩认为维吉尔肯定会原谅他,就像他从来不会真正生他的气一样,他们可是亲生兄弟,他们当然异体同心。

  但丁如此确信着,完全没有发现维吉尔注视他的眼神渐渐染上了和年龄不符的、尖锐又深沉的阴郁。他只知道,父亲离开后,哥哥用了更多的时间沉浸在书籍和锻炼里。

  男孩试图拖着对方和自己一起练习玩耍,得到的回复中,无奈的妥协越来越少,不耐烦的训斥却越来越多。

  当他忍无可忍,去找妈妈求助,却意外撞到了母亲靠着书房的窗户,用一种忧虑又恍惚的眼神凝视着外面的天空。男孩在书房门口站了很久,最终还是将自己推开的一线缝隙小心翼翼合上,然后悄然转身离开。

  妈妈在难过,他看得出来。

  ——是因为爸爸的离开吗?

  但丁想来想去,也只能找到这个原因。他突然明白了妈妈在他们面前的坚强或许有一部分是装出来的,妈妈深爱着爸爸,爸爸不见踪影,受到打击最大的肯定也是她。

  这让他对不见踪影的父亲产生了些许不满。

  不过他还记得爸爸说过,他和维吉尔都要保护妈妈。而把自己和维吉尔的冲突告诉她,肯定会让她更加难过。

  他不想让妈妈更难过。

  明明妈妈和兄长都在身边,他独自待着的时间却越来越多。但丁很讨厌自己一个人,所以当他在院子里独自玩耍,发现那只脏兮兮的小猫时,情不自禁对着它学了两声咪咪叫。让他意外的是,那只小猫并不怕人,反而一晃一晃向他走了过来,而男孩只犹豫了一秒,就弯腰把它抱了起来,悄悄带回了房间。

  “咪。”

  “嘘,托尼,别叫了。”

  男孩把小猫抱在怀里,用湿毛巾一点点擦拭着虬结的毛发,小声哄劝。托尼是他刚刚想到的名字,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他只是单纯觉得这个名字叫起来很好听。本来他还想叫它维吉尔,但小猫被他抱回来后飞快和他亲昵起来,完全不像越来越冷漠的兄长,于是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咪……”

  小猫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湿湿软软的感觉让他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一只橘色的虎斑猫,眼中的蓝膜还没有褪净,也许还没有断奶,他打算把它擦干净后就去给它找点吃的。

  “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他耐心地和尾巴上的一块污渍战斗时,背后传来的声音吓得他手一抖,差点把那块毛揪下来。小猫尖锐地咪了一声,一下子从他手中窜了出去,在他伸手抓出它之前一溜烟躲进了柜子与墙的缝隙里。

  “嘿,托尼!别往那儿躲!”

  眼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毁于一旦,但丁也忍不住叫了一声。然后他回过头,不满地瞪着吓到他的人,“维吉尔!”

  “你捡了一只猫?还给它起了名字?”

  抱着书的男孩看了看躲着猫的缝隙,又看了看宛如猫咪炸毛的弟弟,眉毛挑了挑。此时刚刚被人送了心爱的诗集让他心情很好,哪怕是但丁的抗拒和不满也没有影响他,“你有告诉母亲吗?”

  “……还没有。”

  说到这个,但丁一下子蔫了下来。小猫是他头脑一热偷偷带回来的,他还不知道能不能留下它。男孩的眼珠转了转,目光落在了维吉尔手中的书上,突然眼睛一亮,满怀期待地看着自己的哥哥,“我们一起去拜托妈妈吧,如果是我们两个一起,妈妈应该会答应的!”

  “为什么?”维吉尔像大人一样皱起了眉,“我不想养猫。”

  “不用你养,我能照顾好它。”

  但丁的话让他嗤笑了一声,“得了吧,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这话一下子把但丁的怒火点燃了,他跳下了床,怒视着面带不屑的兄长,“我能照顾自己,也能照顾好它!你难道就没让妈妈担心过吗?你手里的书根本不是爸爸书房里的,说明刚才你不是也自己偷偷溜出去,还拿了别人的诗集!”

  “那是有人送给我的!”

  “那又怎么样?你独自出去之前告诉妈妈了吗?你连我都没告诉!”

  这段时间以来被无视的愤怒和委屈一下子爆发了,男孩想要更加张牙舞爪,可是身体里与日俱增的某些东西,那些更加柔软、多愁善感的部分,却不动声色地占据了上风。他的眼眶一阵酸涩,视野突然模糊了起来,他下意识抬手去揉,却让团团打转的泪水一下子流了出来。

  “但丁……?”

  年长的男孩懵了,被但丁反常的表现搞得一头雾水。他震惊地看着自己向来过分活泼的弟弟眼泪啪嗒啪嗒流了下来,简直像是被欺负的小姑娘。

  他应该嘲笑但丁的软弱,可是事实却是,他一个字都说不出。

  “你宁可、自己跑出去、也不陪我玩,”但丁哽咽着,完全没有察觉自己的行为不对劲,带着哭腔指责着自己的兄长,“我想要托尼、来陪我怎么了!”

  “……”

  维吉尔揉了揉眉心,难得有点手足无措。他不是没见过但丁哭泣,可是以往他的弟弟都是嚎啕大哭,声音响得房子的每一个房间都能听到,这样的啜泣可谓闻所未闻,也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情绪崩塌犹如河流溃坝,成年人尚且控制不住,何况年幼的孩童。他的眼睛已经开始不舒服,可是眼泪却怎么都止不住,但丁吸了吸鼻子,粗暴地揉着眼睛,把眼眶揉得更红。

  就在这时,他揉眼睛的手被抓住了,一团毛茸茸的东西贴上了他的胳膊。男孩眨了眨眼,透过朦胧的视野看到,自己的哥哥脸上沾着一抹灰,手中拎着刚才跑掉的小猫。

  他拉开了他的胳膊,把虎斑猫塞进了他的怀里,“别哭了,我们一起去找母亲。”

  不得不以十分别扭的姿势去抓墙缝里的小猫,弄了一身墙灰,还被那只受惊的动物挠了几下手,维吉尔的好心情差不多全没了。他一边思考着怎么解释自己的灰头土脸一边转过身,走了两步才发现刚才还吵吵着一起的弟弟居然傻乎乎站在原地发呆,语气立刻不耐烦起来,“还不过来?不是你说要一起的?”

  话音刚落,他就感觉胳膊一沉,他的弟弟一只手抱着猫,另一只手却亲昵地挽住了他的胳膊。眼看之前抓猫弄上的灰一下子蹭到了但丁的白短袖上,维吉尔的脸瞬间黑了,“别挨着我。”

  “不要!”

  但丁大声否决了,他的眼睛还是红的,脸上的泪痕一塌糊涂,却对着维吉尔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是挽住兄长的那一刻,他的心突然安定了下来,不安和孤独化为了融融的暖意,像是漂泊的船只找到了避风港。

  果然还是待在维吉尔身边最棒了。

  他得寸进尺地把头靠在了兄长肩头。

  维吉尔身体一僵,随即放松了下来,胳膊推了推肩上的脑袋,“别闹了,好好走路,和母亲说完我还要——”

  “我要给托尼准备东西,”但丁打断了他,“之后我们一起去练剑吧!”

  ——去看书。

  维吉尔本来想这么说,可是面对那双看着他闪闪发光的眼睛,他却鬼使神差一样把话咽了回去。男孩迟疑了三秒,终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随你了。”

 

评论(8)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兽 | Powered by LOFTER